Loading icon

井士剑

井士剑

Jing Shijian
井士剑个照a.JPG


1960年生于辽宁黑山县。

198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中国美术学院);2008年获理论与实践绘画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现为油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院学术委员。2020年荣获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 作品曾入选“第七、八、九届全国美展”“第三届中国油画年展”“首届中国油画学会展”。

曾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奖、“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奖、“中国油画年展”佳作奖、“庆祝香港回归艺术大展”金奖、“迎接澳门回归艺术大展”银奖等。

曾多次主持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创作工程”“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工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工程”“百年追梦——浙江省美术创作精品工程”等。

主要个展:

2020年,“谜·湖”(杭州光达美术馆);

2018年,“蜗牛的宇宙和戏谑的风景”(上海阿拉里奥画廊);

2018年,“寓言”(山东美术馆);

2017年,“1/2”(杭州人可艺术中心);

2014年,“驯化”(德国德累斯顿);

2012年,“怀·素”纸上作品展(上海艺术博览会);

2009年,“江湖泛舟”(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

2009年,“阅读的可能——冰冻2009秒”行为艺术,杭州;

2008年,“阅读的可能——冰冻2008秒”行为艺术,北京;

2006年,“艺术地理”(中国美术馆);

2006年,“漫步江湖”(上海美术馆)。

井士剑工作室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