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

焦小健(曾任教)

焦小健(曾任教

Jiao Xiaojian

焦小健个照a.jpg

1956年生于安徽芜湖。

1977年就读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中国美术学院)本科;1985年就读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2017年获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 作品曾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澳门回归中国艺术大展”银奖。

作品曾入选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可见之诗——中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特展”“第五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自然之名——风景画与山水邀请展”“肖像进行时——中国现代城市生活”“在当代——中国油画双年展”“精神与品格——当代写实油画研究展”“观看的姿态——具象表现绘画四人展”“第三眼——中国美术学院油画展”“世纪风骨——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展”等。

曾参与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创作工程”“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项目” 等。

主要个展:2020年,“谁的手指?指向哪里?焦小健新作展”(杭州人可艺术中心);2019年,“眼睛那片蓝/相聚保罗·策兰”(杭州大屋顶美术馆);2017年,“天堂的传说——焦小健纸上作品展”(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2014年,“被唤醒的风景——焦小健作品展” (杭州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2012年,“事物的眼睛——焦小健1995—2011作品展”(北京中国油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