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

工作室介绍

学术宗旨:强调油画的叙事性传统和现实主义精神的艺术追求方向。
学术思想:强调作为历史主体的“人”的精神塑造,强调整体文化视野中的思想资源和自我认识,强调主题性绘画的历史感的显现,强调油画叙事性表现的传统与发展。
教学特色: 学习和吸收人文视野中广泛的思想资源,在此基础之上涉入主题叙事性绘画语言的学习与思考。本工作室教学重视传承古、今、中、外主题性绘画的现实主义优秀遗产,研究西方油画的传统技法,并以民族文化与时代情感的融合来塑造富于历史感的精神内涵。
历史沿革:它承袭了油画系艺术发展的主脉,承袭了教学中大型历史画、主题性绘画及写实性绘画的传统。
师资特点:该工作室的教师都有对历史画,大型主题性绘画的创作经验和教学经验。
特色课程:开设有大型绘画解析、传统油画语言研习、情境性绘画写生等特色课程。
现任工作室主持:尹骅;教师:崔小冬、邬大勇、封治国、常青(外聘)。
历任工作室教师:章仁缘、翁诞宪、金阳平。